Santa Fe

1,598

c.c.

~ 2,151

c.c.

運動休旅車

6

車型

149.9 - 194.9

車型/規格

售價(萬)

排氣量(c.c)

燃料

引擎型式

變速系統

傳動方式

最大馬力

平均油耗 km/L(歐)

相關稅費(元/年)

149.9

1,598 汽油油電混合 直列4汽缸 六前速手自排 前輪驅動 180 ps/5500 rpm 19.1 km/l 燃4,800 / 牌7,120

157.9

2,151 柴油 直列4汽缸 八速自手排 前輪驅動 202 ps/3800 rpm 17.3 km/l 燃3,708 / 牌11,230

167.9

2,151 柴油 直列4汽缸 八速自手排 前輪驅動 202 ps/3800 rpm 17.3 km/l 燃3,708 / 牌11,230

175.9

1,598 汽油油電混合 直列4汽缸 六前速手自排 前輪驅動 180 ps/5500 rpm 19.2 km/l 燃4,800 / 牌7,120

182.9

2,151 柴油 直列4汽缸 八速自手排 四輪驅動 202 ps/3800 rpm 16 km/l 燃3,708 / 牌11,230

194.9

1,598 汽油油電混合 直列4汽缸 六前速手自排 全時四輪驅動 180 ps/5500 rpm 16.4 km/l 燃4,800 / 牌7,120

Hyundai 在 2020 年 6 月初時,正式發表了第 4 代 Santa Fe 的小改款新車,雖然是小改款但卻有許多重大翻新,除了嶄新外觀與內裝之外,更架構在新的平臺之上,讓小改款 Santa Fe 現可對應 48 伏輕油電與 Plug-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動力。此外,車身尺碼也比過去稍微放大,擁有更寬敞的乘坐空間與 NVH 表現來強化舒適性。

Hyundai 在 2020 年 6 月份,發表了 4 代 Santa Fe 的小改款版本,不過其改款幅度其實相當大,也在電能化動力配置、先進主動安全配備上進行了大幅度的強化與改變。

Hyundai 選擇在第 4 代 Santa Fe 問世 2 年多的時機點推出小改款新車,造型套用上品牌最新設計語彙,水箱罩、頭燈與晝行燈造型均經過大幅修改,其中 T 型晝行燈更使用頗具視覺效果的貫穿手法與頭燈相連,成為小改款 Santa Fe 引人注目的新焦點。此外,小改款 Santa Fe 的車身尺碼略有放大,長寬高分別為 4,785×1,900×1,685mm,車長增加 15mm、車寬增加 10mm,車高提升 5mm。拜放大的車身尺碼所賜,原廠表示車內空間獲得改善,後座腳部空間比之前增加了 34mm。

小改款 Santa Fe 與新一代 Sonata 採用相同的 Hyundai 第 3 代平臺,相較於過去擁有更好的剛性與撞擊吸收能力,安全性獲得提升,而此次小改款的 Santa Fe 車身尺碼也較前代增加不少。

車內同樣經過明顯調整,中控臺從傳統直立式改為懸浮式設計,羅列其上的控制介面也經過重新安排,且由於變速箱改使用線傳科技,因此換檔介面從原本的排檔頭變更為按鍵式,一旁還有首次加入 Santa Fe 的 Terrain Mode 地型選擇器,可在 Sand 沙地、Snow 雪地和 Mud 泥地之間切換。另配有 12.3 吋螢幕的數位儀表,中控臺上的觸控式多媒體系統螢幕則為 10.25 吋。

中控臺改採用懸浮式設計,排檔介面更改為按鍵式,且車內空間獲得改善,並在中高階以上車型,配有 12.3 吋螢幕的數位儀表。

小改款 Santa Fe 這次另一重大革新,在於轉移使用與新一代 Sonata 相同的 Hyundai 第 3 代平臺之上,相較於過去擁有更好的剛性與撞擊吸收能力,安全性獲得提升。此外,第 3 代平臺透過將重量較重的零組件安排裝在較低的位置,幫助降低車身重心,同時底盤幾何也有調整,並增加吸音材質,原廠表示相較於過去,小改款 Santa Fe 的動態表現與 NVH 效果均有提升。

導入國內市場的小改款 Santa Fe,除柴油車型配置之外,也會推出 Hybdai 車型,其搭載了全新 Smartstream 1.6T-GDi 渦輪油電引擎。

動力方面,拜轉移至第 3 代平臺所賜,小改款 Santa Fe 現已可對應具有 48 伏特輕油電技術與 Plug-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的動力系統,提供能對應環保法規潮流、也就是電能化動力系統的配置。臺灣市場在 2021 年 7 月 1 日發表時,就同步推出 2.2 柴油引擎、以及搭載 1.6 升汽油引擎與電動馬達組合的 Hybrid 版本車型,Hybrid 車型較柴油車型晚些在國內上市發表,不過,入門售價卻較同級柴油來得更親民,這展現出 Hyundai 積極朝電能領域發展的企圖。在 2022 年初時,南陽實業調漲價格與配備,全車系除 GLTH-C 並未調整、油電入門與中階先暫停接單,其餘車系成員皆調漲 3 萬,並將 MCB 二次碰撞預煞系統導入。

小改款 Santa Fe 配置有更完整的 Hyundai SmartSense 系統,並列為全車系標配,不過,盲點偵測與後方交通警示系統,則是在汽油車型、高階 Hybrid 車款上才開始配置。

另一項 Santa Fe 的產品重點,就是國內導入的小改款 Santa Fe,配置相當完整的 Hyundai Smart Sense 安全輔助系統。主動安全系統方面,包括 SCC 智慧型主動車距維持系統(附 Stop&Go)、LFA 全速域主動車道維持系統、LKA 車道偏移輔助、LDW 車道偏移警示、FCA 前方主動煞停(含行人偵測、路口偵測)、FCW 前方撞擊警示系統等,已經列為全車系標配。被動安全部分則是全車系標配 6 具氣囊。

Hyundai Santa Fe Hybrid 整合原本的 GLTH-A 及 GLTH-B,以配備調整後的 GLTH-B Premium 車型擔綱入門選擇,售價為 149.9 萬元。而 GLTH-C 與 GLTH-D 中高階車型則不變。如此一來,Hyundai Santa Fe 將成為柴油和 Turbo Hybrid 各 3 車型的車系編成,而入門售價則同為 157.9 萬元起。

最近瀏覽車型

Hyundai
加入比較
Santa Fe
149.9-194.9

比較清單

開始比較

取消比較